秦君泽

全职厨,文荒ing,逆水寒冷淡期,沉迷原神,钟离我的嫁

《何为道》楚萧车

北漠:

*随手摸的车,腿|||交,ABO设定等。快车,慎入。


*私设明月山庄一案与李如玉等相关人物不存在(有出入)。


*评论和你们随手的蓝手红心=发车动力。


*速度产物,若有不妥之处还请不要苛责。


以下为ABO相关补充(AO为例):


Alpha=乾元   Omega=坤泽  时雨期=发|||情||期(其他照葫芦画瓢均能对上x)


 


“来者何人!竟敢私闯金顶!大胆!”


楚遗风腰间长剑出鞘,只见一道寒光乍现,便生生化去了那道斩无极,愣是气得金顶附近的巡逻弟子脸都绿了。


“这位道长不必惊慌,楚某只是来寻武当掌门,有要事相谈。”楚遗风将剑重新投入剑鞘,声音明朗清楚,不大不小,萧疏寒在屋子里刚好听得到。


“不劳烦这位道长为我引路了,在下自个儿进去便好。”楚遗风没等那巡逻弟子开口,便足尖一点,施了轻功直直落在萧疏寒的居所前,双手一推门,进去了。


 


 


“你来做甚。”萧疏寒沏了壶茶,掏出两个与财大气粗的武当格格不入的两个白瓷杯,倒了两杯茶。


“还留着呢?”楚遗风不接他话,反倒是一撩衣袍,毫不客气地坐在萧疏寒对面,看着瓷杯里的茗液止到杯口八分。


那是他当初和萧疏寒喝酒用的杯子,也是两人坦露互相心意的一次。


“我记得那个时候你怕得很,一昧让我轻点。”楚遗风用拇指在萧疏寒杯子的杯口上划了几圈,像是在刮擦萧疏寒的嘴唇一样。


萧疏寒没说话,一只手拿起本书仔细地看,另一只手轻轻扫开了楚遗风的手,不去看他带着笑意的那张脸。


楚遗风喝了杯茶后,胳膊肘压在小几上,托着脸,看着萧疏寒。


“你看我做什么。”


“许久没见着了,多看会儿。”楚遗风道。


“你这样盯着我,我看不进去书。”萧疏寒别开脸道。


“疏寒,你也可以多看看我,毕竟除了你的时雨期我也无法常来。”楚遗风走过去,将萧疏寒拥在怀里,方才持剑化去一道斩无极的那只手此时已毫不避讳地滑|||入萧疏寒的前襟。


 


上了这辆华武车,咱们就是志同道合之人了。


 


(石墨版,防翻车


 


“时雨期未过,你......多留几日罢。”


 


 


修道之人若欲登道峰须得去七情,撇六欲,除去身心杂念,脱离混沌苦海,方能修得‘道’。


 


而人生若是想要像风一般洒脱痛快,不应拘于情之一字,唯有无情,方可毫无牵挂,恣态舒游一生。


 


 


何为意?是大道无情,还是情寓一人?


 


 


何为风?是不带眷恋刮过一方黄土,惹得那处风尘万千而自依旧,还是携之其,舒游至世间百态?


 


 


END

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3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